Wednesday, March 28, 2012

大海啊故乡


Alan是一个很敏感(sensitive)的小孩,感受力很强的。

这是小时候,妈妈和我在傍晚散步时教我唱的歌。也许时因为后来没多久她就出国离开了我们,所以当我每次唱起《大海啊故乡》,心里就会莫名地伤感。这感觉我从来没对任何人讲过,一直放在心里深处。

前几天晚上睡觉时,我对Alan唱起这首歌。唱完一段,他说:“不唱啦。”

我问他:“为什么不唱呢?”

他回答:“唱大海会哭的。”

昨晚我故意问他:“妈妈唱大海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唱完一段以后,Alan说:“妈妈唱大海。唱大海会哭的。”说完就睡着了。

他能感受到我心里的东西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